白俄罗斯最高法院判处前总统候选人巴巴里科14年监禁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明斯克7月6日电 卫星通讯社记者报道称,白俄罗斯最高法院判处 白俄罗斯工业银行(Belgazprombank)前董事会、前总统职位竞争者维克托•巴巴里科14 年强制劳教和罚款。

判决书称,除14年强制劳教外,巴巴里科还被处以5000元最低工资额的罚款,并被剥夺担任与执行组织管理和行政管理有关职位的权利,为期5年。

白俄罗斯最高法院的判决不得上诉和以上诉程序提出异议。

针对白俄罗斯工业银行前高管的刑事案件审理于2月在明斯克开始。该案涉及8人。据白俄罗斯执法机构信息,一个将钱迁往境外的有组织犯罪集团在巴巴里科的领导下立足于银行活动。根据在法庭上宣读的起诉书,巴巴里科用其副手创建的犯罪集团的核心至2008年形成,而直到 2020 年,这位前银行家协调其成员的行动,参与角色分配和指定非法报酬。

巴巴里科是唯一一名在侦查期间和审判期间都不承认自己有罪的人。他和他的律师认为刑事起诉具有政治动机,并将其与巴巴里科在2020年竞选白俄罗斯总统的打算联系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