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禾医疗计划在香港IPO

雍禾医疗集团有限公司(Yonghe Medical Group Co.)正计划在香港首次公开募股(IPO),希望成为最新一家利用香港市场看涨情绪的中国医疗服务企业。

雍禾医疗周四在提交给香港交易所的一份公告中称,所得款项将用于为其在中国的医疗机构进行扩充和升级,并投资于服务系统技术等。总部位于北京的雍禾医疗是一家提供毛发移植等毛发医疗服务的公司。

该公司没有具体说明IPO时间以及拟筹集资金的规模。

目前,多家中国医疗健康和医药行业的公司正寻求在港上市。

生物制药公司科济药业控股有限公司(CARsgen Therapeutics Holdings Limited, 2171.HK)周五在港上市,通过IPO融资近30亿港元(约合3.864亿美元),牙齿矫正专业公司时代天使科技有限公司(Angelalign Technology Inc., 6699.HK)本周早些时候通过IPO融资超过27亿港元。兆科眼科有限公司(Zhaoke Ophthalmology Limited, 6622.HK, 简称∶兆科眼科)在4月进行了IPO,医疗设备制造商上海捍宇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Shanghai Hanyu Medical Technology)和上海百心安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Shanghai Bio-heart Biological Technology)近期也公布了在港上市计划。

雍禾医疗在公告中援引行业咨询机构弗若斯特沙利文(Frost&Sullivan)的资料称,雍禾医疗是中国最大的连锁植发医疗机构。该公司在中国50个城市经营51家医疗机构,2020年净利润为人民币1.633亿元(约合2,530万美元),收入人民币16亿元。

该公司的早期投资者包括中信产业投资(Citic Private Equity)。中信产业投资是微创心通医疗科技有限公司(Microport Cardioflow Medtech Corp., 2160.HK, 简称∶心通医疗)今年早些时候在香港IPO的基础投资者之一。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和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China International Capital Corp.)是此次IPO的联系保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