顿涅茨克方认为顿巴斯战斗行动重燃的可能性非常高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自行宣布独立的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解决顿巴斯冲突问题联络小组全权代表、该共和国外长娜塔利娅•尼科诺罗娃称,顿巴斯激烈战斗行动重燃的可能性非常高。

此前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称来自乌克兰强力人员的射击次数增加。该共和国领导人丹尼斯•普希林也表示,不排除基辅对顿巴斯进行大规模攻击的可能性。
尼科诺罗娃在接受卫星通讯社采访时说:”很难做出预测,激烈战斗行动重燃的可能性非常高。根据乌克兰的公开声明和所采取的行动来看,这一可能性高于去年。”

尼科诺罗娃称,基辅有意使顿巴斯局势升级,从而拒绝政治解决冲突。

尼科诺罗娃认为,基辅在等待美国方面关于在顿巴斯冲突中使用武力脚本的许可。

此前顿巴斯问题联络小组的基辅代表团团长列昂尼德•克拉夫丘克称,有部队正向不受乌克兰政府控制的地区集结,该地正在此进行训练和演习,据此他警告说,乌克兰强力人员将对民兵的行动予以对等反应。他指出,基辅代表团在联络小组中将提出自己的解决顿巴斯局势的和平计划,但如果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不接受这一计划,基辅将”更加积极地进行自卫”。

2014年2月乌克兰国家政变后,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和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单方面宣布独立。乌克兰政府同年4月开始对两地采取军事行动。联合国资料显示,冲突造成1.3万多人死亡。冲突各方一直在讨论顿巴斯局势调解问题。三方联络小组从2014年9月起已经通过3份文件,规定了包括停火在内的缓解冲突措施,但双方依然交火不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