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希林解读顿巴斯冲突为何无法彻底解决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自行宣布独立的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领导人丹尼斯•普希林就顿巴斯冲突为何无法彻底解决进行了解读。

普希林接受RT电视台采访时表示,只有通过直接谈判才能解决问题。

他说:“但遗憾的是,正如我之前所说,目前谈判平台事实上已被乌方封锁。”

他强调,基辅一贯拖延履行所达成协议的政治部分。

普希林表示:“本质上,他们称这是因为尚无达成停火制度,但自己却一直开火。”

他指出,乌克兰问题三方联络小组政治问题分组的乌方代表不但不就路线图进行协商,还阻碍其他分组的工作,包括交换俘虏。

乌克兰政客总是试图破坏明斯克协议的履行和顿巴斯问题谈判的开展。基辅代表经常提出与协议相悖的想法。
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此前向欧安组织外长理事会成员发表讲话时再次呼吁乌克兰政府不要再暗中破坏明斯克协议的履行,不要逃避与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进行直接对话。

俄方全权代表鲍里斯·格雷兹洛夫曾多次指出基辅暗中破坏三方联络小组的谈判。他说,9月,乌方表示反对进行会议记录,反对作音频和视频记录,10月又拒绝审议有关解决顿巴斯冲突的路线图草案。

2021年2月顿巴斯局势开始恶化。乌军挑衅愈发频繁,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居民点越来越多地遭到炮击。乌克兰强力人员从7月底额外停火措施生效以来首次对卢甘斯克使用了明斯克协议所禁止的火炮。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表示,俄罗斯并非冲突参与方,无法确保顿巴斯全面停火,但会利用自己的影响力推动协议的履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