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安全会议秘书:西方需要纳瓦利内来破坏俄局势稳定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俄罗斯安全会议秘书帕特鲁舍夫表示,西方需要纳瓦利内来破坏俄罗斯的局势稳定。

帕特鲁舍夫在接受《论据与事实》报采访时评论了乌克兰当局要求切断与俄罗斯的所有关系,直到莫斯科释放纳瓦利内的呼吁。

帕特鲁舍夫说:“乌克兰现任领导人发表这些声明损害了其本国人民的利益,遵循的是国外制定的行为方针,这不足为奇,西方需要纳瓦利内来破坏俄罗斯的局势稳定,制造社会动荡、罢工和新的抗议活动,我们通过实际上已经失去独立的乌克兰的例子看到这可以导致什么情况。”

他补充说:“纳瓦利内多次严重违反俄罗斯法律,从事特大规模欺诈活动,他必须依法对自己的非法活动负责。”

此前俄罗斯外交部对纳瓦利内的情况发表评论时建议外国政治家尊重国际法并专注于解决自己国家的问题。

1月17日,纳瓦利内从德国返回后在莫斯科机场被拘留,在涉嫌中毒的事件发生后,他在德国接受了治疗。法院将纳瓦利内拘留30天。据俄罗斯联邦惩罚执行局称,拘留被通缉的纳瓦利内的原因是其作为缓刑人员多次违反缓刑矫正期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