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任命九名民主党众议员担任特朗普弹劾案监察员

美国众议院议长、加州民主党人佩洛西(Nancy Pelosi)已任命九名弹劾监察员,他们将负责把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弹劾案呈交参议院审理。

首席弹劾监察员是马里兰州民主党众议员拉斯金(Jamie Raskin),他曾在美利坚大学华盛顿法学院(American University’s Washington College of Law)担任宪法教授超过25年。拉斯金参与撰写了众议院准备投票表决的弹劾文件,以及众议院拟在周二晚间投票的关于罢免特朗普的宪法第25条修正案的相关决议。

其他弹劾监察员都是民主党众议员,包括科罗拉多州的迪盖特(Diana DeGette),罗得岛州的西西林(David Cicilline),得克萨斯州的卡斯特罗(Joaquin Castro),加州的斯沃韦尔(Eric Swalwell)与刘云平(Ted Lieu),美属维尔京群岛的普拉斯基特(Stacey Plaskett),科罗拉多州的内古斯(Joe Neguse)和宾夕法尼亚州的迪恩(Madeleine Dean)。

目前还不清楚审讯何时启动。美国宪法规定,在众议院向参议院提交弹劾条款后的第二天开始审讯,但众议院也可能会等待时日,让候任总统拜登(Joe Biden)有时间组建内阁并处理其议程。众议院也可尝试与参议院领导人达成一项协议,以迅速了结此事,但这将需要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肯塔基州共和党人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与少数党领袖、纽约州民主党人舒默(Chuck Schumer)达成一致,使参议院提前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