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专家称香港为俄企业进入亚洲的最佳门户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俄罗斯亚洲工业家与企业家联合会维塔利∙曼凯维奇在国际进出口日论坛上向卫星通讯社表示,香港能够为俄罗斯企业提供进入亚洲的最佳条件。

年度秋季会展国际进出口日论坛今年在进出口商家协会、俄罗斯工商总会、俄罗斯亚洲工业家与企业家联合会、莫斯科出口中心和其它组织的支持下于11月18日至20日在莫斯科举办。
曼凯维奇认为,香港是巨大并且有前景的销售市场。他说:“香港具有金融、物流和展览基础设施。这里可以找到资金来落实项目,找到供应商,买家,并为您的业务进行海外扩张。此外香港还是关键的高科技中心。“

曼凯维奇指出,香港的优势在于有机会使税收优化,并且获得更舒适的管辖权,将初创企业扩大到整个亚洲市场,吸引风险投资。

专家表示:“俄罗斯政府目前正在讨论一系列国家辅助措施,以便协助简化俄罗斯企业在香港的注册手续,落实投资项目,协助在香港进行首次公开募股,扩大俄罗斯在香港的投资总额。”

商界代表认为,香港和俄罗斯2017年签署避免双重课税协定,俄罗斯公民前往香港可以免签停留2周,并且香港交易所承认俄罗斯进行的首次和二次上市有助于俄罗斯企业积极在香港经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