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驻美大使馆驳斥美国指控俄罗斯实施黑客攻击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俄罗斯驻美国大使馆驳斥了美方有关俄公民在全球范围内实施黑客攻击和破坏活动的指责。

俄罗斯使馆发言人表示:“显而易见,这类信息完全与事实不符,目的只是为激起美国社会的反俄情绪,排除异己和传播间谍狂热。多年来,所有这些一直是华盛顿政治生活的鲜明特征。美国当局不断摧毁着原有的俄美务实关系,人为地将对俄罗斯的有毒看法强加于本国人民。”
发言人补充道:“俄罗斯没有也不打算在全球范围内实施任何的破坏稳定的活动。这不符合俄罗斯的外交政策,不符合俄方利益,以及我们对如何建立国家间关系的理解。俄罗斯尊重他国主权且不干涉他国事务。”

美国司法部19日指控6名俄罗斯公民为追求俄方利益参与了一系列针对他国基础设施和选举的网络入侵和散播恶意软件的行动。美国检方称,这六人隶属俄军总参情报总局74455部队,他们使用的Killdisk、Industroyer、NotPetya等恶意软件对起诉书中提到的3个受害方造成了近10亿美元的损失。

美国司法部认为,上述六人意图支持俄罗斯政府对乌克兰、格鲁吉亚、法国选举、2018年平昌奥运会、国际社会追究俄在他国使用神经毒剂“诺维乔克”责任的努力进行损害、报复或以其他方式破坏稳定。

俄罗斯已多次驳斥有关俄方试图影响他国民主过程的指控。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和外长都表示,此类指控毫无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