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部长称把国内弄得“一塌糊涂”的总理是白痴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以为麦克风已经关上的捷克劳动和社会事务部长雅娜•玛拉乔娃在接受捷克电视台采访的最后时刻称,安德烈•巴比什把国内弄得“一塌糊涂”,还说他简直就是一个白痴。

玛拉 乔娃称,“如今的杂乱无章就是巴比什造成。现在我们对这件事都还得跪舔。对不起,请原谅,他就是个白痴。”
后来这一幕被在电视台和网上播了出来。

最近几周,反对党领导人一直严厉批评政府和个人在对抗冠状病毒方面的失误。巴比什直到最后一刻都否认戴口罩的必要性,也不想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尽管无论反对派还是卫生部和一些部长都坚持上述要求。许多政治家都称,巴比什在作出决定时显得混乱无序——这使民间的各项工作也变得十分涣散,同时也反映了他对政府应该采取措施的态度。捷克新任卫生部长罗曼•普利姆拉认为,8月份延迟实施严格防疫措施导致捷克在每10万人的发病率增长速度方面成了最严重的国家之一。上周,捷克创下了一昼夜间新增11105例病例的记录。10月18日,捷克总共已有逾10万人感染新冠病毒。

捷克反对党——公民民主党领导人彼得•菲亚拉准备提议在议会中发起不信任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