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民主党议员提出2.2万亿美元新冠疫情救助提案

美国众议院民主党人提出了一项2.2万亿美元的新冠疫情救助计划,该计划将恢复每周600美元的失业救济,这是其为重启与白宫的谈判付出的最后努力。

据多名民主党议员的助手说,这项约2.2万亿美元的议案于周一晚间公布,本周晚些时候可能进行投票。众议院议长、加州民主党议员佩洛西(Nancy Pelosi)的发言人在Twitter上表示,佩洛西周一晚间与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Steven Mnuchin)进行了交谈,两人同意周二上午再次进行商谈。

民主党议员说,需要一项大规模的计划来支持仍然受到疫情影响的美国家庭和企业。在共和党领导的参议院,任何立法都将面临直接的障碍。在参议院,许多共和党议员都抵制新一轮大规模赤字支出,并对经济在今年早些时候大幅下滑后正在复苏表达了更大的信心。

几个月来,许多共和党和民主党议员一直在推动新一轮经济刺激计划,但他们在抗击新冠疫情所需的救助规模上仍然存在很大分歧,此次疫情在美国的传播已持续至第九个月。议员们在每周失业援助以及向各州和各城市提供的援助水平上意见不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