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FTC委员提名人选Robert Bowes在担任公职期间从事过多笔股票和期权交易

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提名Robert Bowes担任监管庞大衍生品市场的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ommodity Futures Trading Commission, 简称CFTC)的委员,此人对高风险押注并不陌生。

Robert Bowes此前被任命在美国住房和城市发展部(Department of Housing and Urban Development)担任要职。自2017年初进入该部门工作以来,Bowes上报过140笔股票和期权交易,交易总金额在67.1万美元到320万美元之间。其中,有三笔期权或个股交易单笔金额超过了5万美元。

Bowes曾是一名银行家和基金经理。最近,他被特朗普提名担任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的委员。从Bowes提交的文件来看,他押注过皇家加勒比游轮有限公司(Royal Caribbean Group, RCL),押注过市场波动性,并购买过一些小型股。

道德规则并不禁止政府官员从事交易,前提是他们需避开利益冲突,不利用内幕消息进行交易。Bowes表示他没有这样做过。道德专家说,不寻常的是他交易的频率、他有时进行的高风险押注以及他有时买卖的另类证券。在2018年和2020年的几次交易中,Bowes在同一天买进、卖出了金额数千美元的期权。

今年8月份,特朗普提名Bowes加入CFTC担任委员。CFTC共有五个委员席位。该委员会是金融监管机构,负责监督衍生品市场,并执行法律,打击内幕交易和欺诈行为。

如果Bowes的提名得到参议院农业委员会(Senate Agriculture Committee)确认,共和党人直到2022年都将继续在CFTC拥有3对2的多数席位,即使拜登(Joe Biden)在11月赢得总统大选,并任命一名民主党人担任CFTC,共和党人仍将有机会阻止更严格的金融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