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eveland-Cliffs将以约14亿美元收购ArcelorMittal USA

安赛乐米塔尔(ArcelorMittal, MT.AE, MT)周一表示, Cleveland-Cliffs Inc. (CLF)将收购ArcelorMittal USA LLC的全部股份,对价约为14亿美元。该公司还称将启动股票回购计划。

这家总部位于卢森堡的钢铁矿业公司表示,约三分之一的对价将以现金形式预付,其余三分之二将以股权形式支付。该交易对应的企业价值约为33亿美元。

根据这笔交易,Cleveland-Cliffs Inc.将承担ArcelorMittal USA的债务,其中包括约5亿美元的净债务,以及价值15亿美元的养老金和其他离职后福利义务。

预计这将改善安赛乐米塔尔的风险状况和资本结构,减少其净债务。该公司表示,计划通过周一开始的股票回购计划,将其中5亿美元现金所得重新分配给股东。

安赛乐米塔尔补充称,将通过持有的少数股权,参与合并后实体未来创造的价值。预计该实体每年将产生约1.5亿美元的成本协同效应。

预计这笔交易将在2020年第四季度完成,前提是要得到监管部门的批准及满足惯常的成交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