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央行预计未来几年回购利率仍将维持在零水平

瑞典央行周二将关键利率维持在零不变,并支持其早先的指引,即该利率至少将维持到2023年末。

瑞典央行表示,瑞典经济似乎已经摆脱了春季时陷入的严重危机,而且开始以略快于预期的速度复苏,不过该行指出,复苏的道路漫长,而且充满不确定性。

为了给经济发展提供支持,并帮助通胀率升向2%的目标,瑞典央行表示,将按照今年迄今推出的所有计划继续购买资产以及提供流动性。

瑞典央行已经明确表示,将在10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购买200亿瑞典克朗(约合22.6亿美元)的国债以及650亿瑞典克朗的担保债券。

瑞典央行指出,劳动力市场状况令人担忧,春季经济活动大幅下滑导致失业率居高不下,而尽管近几个月通胀略高于预期,但预计今年仍将处于低位。

瑞典央行表示∶“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需要广泛的经济政策支持,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都需要。”

瑞典央行重申,如果觉得下调回购利率是一项有效措施,仍可能进一步下调该利率,尤其是在对通胀目标的信心受到威胁的情况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