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证指数收涨1.8%、创业板指数大涨4%

上证指数周一收涨,科技股较多的创业板指数在获利改善期望的提振下,涨至四年半高点。

沪综指.SSEC收升1.77 %报3,443.29点。沪深300指数.CSI300收升2.1%。

创业板指数收升3.994%,触及自2015年11月26日以来最高。上周该指数上涨12.8%,周线涨幅为自2010年推出以来最高;该股指今年累计上涨61%。

“鉴于上年同期的获利基数较低,以及2020年第一季由于疫情爆发获利增长大幅放缓的情况,我们预计第二季创业公司的获利会明显有所改善,”浙商证券在报告中写道。

上周五中国央行一位官员表示,中国支撑经济的政策措施已经取得显着的效果,下半年将加大对企业和就业的金融支持。

中国6月新增银行贷款22.3%,当局继续刺激信贷并放宽政策,以便中国经济在经历了疫情导致的大幅下滑后再度复苏。

中国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周六召开会议,研究全面落实对资本市场违法犯罪行为“零容忍”工作要求;要求多措并举加强和改进证券执法工作,全力维护资本市场健康稳定和良好生态,严厉查处重大违法犯罪案件等。

浙商证券报告认为,打击非法资金流入股市并不会改变牛市的大趋势,但会促使金融资源合理配置,有助于中国股市的良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