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监会:中国银行不良贷款率可能会上升

周三银保监会首席风险官兼新闻发言人肖远企表示,随着经济复工复产的开展,今后一段时间银行不良贷款将会有小幅增加。

1季度期间银行不良贷款率上升至2.04%,较年初上升0.06个百分点,主要受疫情影响。

肖远企表示,银行监管部门采取了包括压力测试、处置不良贷款等多种政策举措来缓释风险。肖远企强调,1季度初值不良贷款规模达到4500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810亿元。CBICR还表示,

以下是新闻发布会的要点内容:

-肖远企称,一季度处置了不良贷款4500多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800多亿元。

-中国银保监会副黄洪表示,到3月末,银行机构已对约8800亿元中小微企业贷款本息实施了延期。

-肖远企表示,银行严格监控资金流向,对于违规流入房地产的坚决纠正。

-1季度全国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同比增长25.93%,5大国有银行提供的平均利率为4.3%,相比2019年平均水平降低30个基点。

-银保监会副曹宇表示,中小企业大概有4000多家法人机构,总资产大概在77万亿元左右。由于中小银行自身管理能力和经营实力有限,在当前疫情的情况下,中小银行受到的冲击比较明显。今年将会大力推进中小银行的改革重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