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对人民币汇率涨231点;尾盘货币信贷数据公布后小幅回落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周五收盘大涨,因美元指数连续下跌。

截至北京时间16:30,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在岸人民币报1美元兑人民币汇率7.0359元,较昨日官方收盘价7.0590元涨231点,涨幅0.33%。

根据万得,在岸人民币日内高低分别为7.0275元和7.0500元。

截至下午4:30,离岸人民币汇率报1美元兑人民币7.0452元,涨0.21%。

前夜美联储宣布新计划,可支持2.3万亿美元贷款,美元指数急跌0.42%,亚洲盘续跌0.14%,报99.4073点,最近4天内,就有3天跌幅较大。

今早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调升182个基点,报7.0354元。

消息面上,午后3:30中国央行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信贷、社融增量和货币供应环比激增,其中社融增量更创历史新高,显示货币政策正大力支持经济从年初暴发的新冠肺炎疫情中恢复。

数据公布后,人民币汇率出现一波回落。

根据央行,3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2.85万亿元,3月底M2同比增10.1%,一季度社会融资规模增量累计11.08万亿元,推算显示,3月份社融增量5.15万亿元。

其中,3月份社融增量刷新1月份历史最高,再创历史新高;M2则创2017年3月份以来的新高;新增贷款亦较上月激增2.15倍,处历史较高水平。

早间中国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涨幅降至4.3%,低于预期,同时生产者价格指数(PPI)下降1.5%,为去年10月份来最大降幅,显示新冠疫情对经济的影响持续。

此外,昨日和国务院发布意见,提出推进资本要素市场化配置,其中包括稳步推进人民币国际化和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