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威尔准备好提供更多救助,敦促国会采取进一步行动

美联储鲍威尔准备在必要时较周四所宣布的历史性行动走得更远,并建议国会应采取同样做法,但目前货币当局需要时间来观察其2.3万亿美元新增贷款对经济的帮助作用。

鲍威尔在与布鲁金斯学会有主持的讨论中表示,美联储“将毫不犹豫地”在9个不同应急工具上采取进一步行动,并“可能会发现我们所宣布的一些计划需要调整”。鲍威尔称,近零利率是“正确选择”,“至少在未来几个月如此。”

鲍威尔表示,美联储将“观察经济是否很好地处于复苏轨道上,并不急于撤销资产购买或这些计划。”

鲍威尔表示,“我们要做的是在开始撤销前确保经济确实处于稳健基础之上,然后正如你们所知,当我们开始撤销时,我们会非常缓慢地进行。”他称,美联储可能会效仿2013-2014年的做法,当时在整个一年过程中放慢资产购买。

鲍威尔称,美国第二季度将“疲弱”,经济产出会“非常低”。之后,由于人们复工并开始恢复正常经济活动水平,应该会出现相当快的反弹。

他表示,“多数人预计,这将在今年下半年、也就是第二季度之后发生。”

–通胀乏力

鲍威尔表示,在美联储推出一项可能比十年前贝南克(Ben Bernanke)所做走得更远的贷款计划之际,快速出现通胀的可能性不大。“我现在不担心通胀,”他说。

鲍威尔说,在经济部分关闭期间,美联储目前角色是提供稳定和救助,并在社交疏远规则放松时支持经济“强劲复苏”。“这正是我们的工具最重要的作用,”鲍威尔补充说。

鲍威尔还罕见敦促国会在2.2万亿美元救助计划之外采取进一步行动,帮助失业工人和关闭门企业渡过难关。他表示不,“在很多情况下,人们真正需要的是直接财政支持,而不是贷款。我们能做的就是学习,因此非常需要财政政策。”

鲍威尔表示,如果决策者行动足够迅速和强有力,那么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的长期结构应只会产生“有限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