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第四季度GDP增长率未经修正,仍为2.1%

根据最新数据,美国第四季度仍温和增长,但一项衡量企业支出的关键指标降幅大于之前的预期。

商务部周四表示,经季节性因素和通胀调整后,美国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折合成年率增长2.1%。

这与商务部的初步估计相同。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此前预计,该机构最新报告中的读数将保持不变。

10月至12月期间的经济增长与第三季度持平,第三季度的增长率也是2.1%。

反映企业对设备和软件等项目支出的非住宅固定投资在第四季度下滑2.3%,较初步预期的下降1.5%大幅下修。

整体而言,美国经济在2019年第四季度同比增长2.3%,与初步预期的一致。

美国1月耐用品需求下滑,显示今年制造业开局疲软。

1月耐用品订单环比下滑0.2%。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此前预计为下降1.5%。

去年12月耐用品订单被上修为增长2.9%。

不包括飞机的非国防资本品订单环比增长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