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汇率周三微跌;美元指数三连跌后小幅反弹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周三收盘微跌,美元指数三连跌后小幅反弹,引发连续两日上涨的人民币汇率出现回吐。

截至北京时间16:30,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在岸人民币报1美元兑7.0170元,较昨日官方收盘价7.0162元微跌8点。

根据WIND图形,在岸人民币日内高低7.0158元和7.0265元。

截至下午4:30,离岸人民币报1美元兑人民币7.0296元,跌0.03%。

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在海外扩散,国际股市继续暴跌,前夜美国三大股指均跌近3%,道指两日挫1900点,美元指数跌0.32%,为三连跌,不过亚洲盘现微弹0.05%,报99.0356点。

今早人民币汇率中间价调高106点,至7.0126元。

三菱日联银行表示,欧元自上周晚些时候以来强劲上涨,原因是紧张的投资者减少以欧元提供资金的高风险交易,在此过程中他们买入欧元,但如果新冠病毒在欧洲地区进一步蔓延,欧元涨势或将止步。

三菱日联银行表示,欧洲疫情的恶化不一定会阻止由欧元提供资金的其他地区头寸平仓,但必然让欧元在避险时期的突出表现打折扣。欧元兑美元小幅下跌0.1%,至1.0876美元,周二一度升至近两周高点1.0891美元。意大利、奥地利、西班牙和克罗地亚均报道出现了Covid-19冠状病毒病病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