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Watch 欧元区2月制造业PMI初值升至12个月高点

市场研究机构IHS Markit数据显示,欧元区2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升至12个月高位49.1,该指数1月份为47.9;欧元区服务业PMI初值升至两个月高位52.8,1月份为52.5。

此前接受FactSet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欧元区制造业PMI为47.5,服务业PMI为52.2。

该指数若低于50则表明经济情况正在恶化。欧元兑美元当日走强,报1.0819美元,周四为1.0785美元。

欧元兑美元基本持平,交易员未理会好于预期的欧元区制造业和服务业PMI调查结果。IHS Markit的2月份欧元区制造业PMI初值升至49.1,1月份为47.9,服务业PMI初值从52.5升至52.8。该数值高于50表明经济活动扩张,低于50则意味著收缩。

经济学家预计制造业PMI为47.5,服务业PMI为52.3。Markit的Chris Williamson说,2月份欧元区经济得以加快势头,尽管冠状病毒疫情引发了供应中断。欧元/美元涨0.3%至1.0820美元,但自数据公布后基本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