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经济研究所:德国1月份商业景气恶化

德国经济研究所(ifo Institute)周一称,德国1月份商业景气恶化,令已连续上升三个月的预期指数受到打压。

经济研究所表示,1月份ifo商业景气指数为95.9,较去年12月的96.3有所回落。接受《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调查的经济学家曾预测ifo商业景气指数为97.0。

经济研究所表示,1月现状指数从去年12月的98.8升至99.1,而1月预期指数从12月经上修的93.9降至92.9。接受《华尔街日报》调查的经济学家原本预测现状和预期指数分别为99.3和94.9。

该研究所表示,备受关注的制造业正显示出“复苏迹象”,制造业商业环境明显改善。

Ifo表示,在服务业,该指标在去年12月达到六个月来的最高水平后,在服务业企业较为克制的预期的推动下,在1月份明显下降。

该指数是基于对制造业、服务业、贸易和建诛业约9,000家公司的调查得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