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将在2020年完成美元收益率曲线和债券发行

意大利公共债务办公室消息人士对MNI表示,该国计划未来几年发行多种期限的美元债券,多年努力以在美国债市“稳定而稳健”的存在填补收益率曲线,并补充称,2020年发行美元债券的时机、规模和期限仍在考虑之中。

消息人士表示,“意大利财政部坚决致力于美元市场细分(全球债券形式),以完成…美元曲线,并在2019年10月多批交易取得成功后,尽可能地保持美元流动性。”

意大利10月份发行了5年、10年和30年期全球债券,筹资70亿美元,这结束了在美国长达9年的缺席。总需求达180亿美元。

消息人士称,意大利财政部今年也在考虑发售其他外币债券,并准备考虑至少2亿欧元和至少三年期的私人配售提议。

消息人士指出,欧洲央行重启资产购买计划意味着意大利将不会进一步提高EMTN(欧元中期票据)的发行比例,并补充称意财政部今年的目标是平衡国内和EMTN发行比例。

–EMTN计划

尽管“外国投资者2019年重新大量投资我们的国内产品,EMTN计划对扩大我们的投资者基础很重要,但我们不认为这是一种显著改变我们国内持仓与外国持仓比例的方式。”消息人士说道。

消息人士表示,欧洲央行的宽松立场和较低利率不应明显影响债券的发行期限,并补充称意大利不会寻求发行100年等期限很长的债券。

消息人士称,“我们的平均债务期限已经很长,接近七年。”“当然,在当前利率水平,我们认为继续大量持有长期债是有道理的,但这将以对市场友好的方式进行,不会有损我们收益率曲线长端的表现。”

消息人士称,现在确定意大利2020年的融资目标还为时过早,2019年由民主党和五星运动联合政府所宣布绿色债券的细节也有待确定。

消息人士称,“我们正处在这个过程(绿色债券)的非常初级阶段。现在就谈论发行时机和规模还为时过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