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暗示当前利率政策立场适宜

美联储鲍威尔(Jerome Powell)周三告诉议员,在7月至10月三次降息之后,该央行认为没有必要进一步降息。

鲍威尔在周三上午发布在网上的美国国会联合经济委员会(Joint Economic Committee)的书面证词中说,“我们认为,只要有关经济的新信息与我们对经济温和增长、就业市场强劲和通胀稳定的预期大体保持一致,目前的货币政策立场可能仍然是适宜的。”

他补充说,“当然,如果事态发展导致我们大幅重新评估前景,那厶我们将作出相应的举措。”

美联储在两周前的政策会议上将基准利率下调至1.5%-1.75%,以缓冲经济因商业投资和全球增长放缓而急剧放缓的风险。

鲍威尔在他准备好的证词中表示,国会议员应该准备好在经济下行时提供支持的财政政策。他同时警告称,预算赤字上升和债务负担增加的长期路径是不可持续的,这可能“抑制财政政策制定者在经济下行期间支持经济活动的意愿或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