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美联储官员Reinhart认为2020年期间都将暂停利率调整

文森特?瑞恩哈特(Vincent Reinhart)接受MNI采访时表示,随着美国经济增长持续维持温和水平,美联储可能会暂停利率调整至明年且2021年之前都无需释放政策紧缩信号,除非出现中美贸易摩擦升级等经济下行压力。

瑞恩哈特表示,“目前经济状况依然良好”,“美联储无需提供更多支持”。瑞嗯哈特曾在美联储货币事务部主任、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秘书和经济学家,在美联储任职长达24年,于2007年离开美联储。
只要美中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得以签署,美国经济将有望维持“2%左右”增长、失业率和通胀将“平稳小幅上扬”。

瑞恩哈特称,“美联储2020年可以保持观望,假设经济持续保持增长、经济扩张持续更长时间”,“2021年前美联储都没有必要释放政策收紧信号。”

-自然利率下滑,无需降息
瑞恩哈特称,包括美联储委员会知名经济学家迈克尔?吉利(Michael Kiley)近期的研究报告在内的许多结果都表明自然利率已经回落,这显然不支持2020年降息。迈克尔?吉利称自然利率水平已经回落至-1%。自然利率是既不会刺激经济增长也不会拖累经济下行的。

“除非有证据能够说明,否则美联储不会因为某个估值就采取行动。美联储会因何原因放松政策呢?并不是因为某些人所说的新的自然利率水平为负,而是因为在实际利率很低的情况下,自然利率没有达到预期的增长。

瑞恩哈特表示,“短期内不会采取任何行动。美联储认为目前的政策是合适的“。

-耐心等待通胀

美联储今年10月30日第三次下调联邦基金利率,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降至1.50%-1.75%,美联储鲍威尔暗示,未来的加息行动将取决于“通胀持续上行程度”。

瑞恩哈特称,“我认为,我们还要等待一会”,产出缺口和通胀之间存在时滞。

瑞恩哈特表示,“还有一点值得注意的是,在预期通胀上扬这件事上我们的耐心不够”。他提到菲利浦斯曲线的拉平。

“单位拉动成本在逐步上扬。通胀也体现了这一点。这是促使美联储行动的最终原因。但我们必须要肯定通胀率达到2%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