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委员会下调2019年增长预期

欧盟委员会下调2019年欧元区经济增长预期,在7月份预期1.2%的基础上下调至1.1%,由于德国经济持续放缓且下行速度比预期快。

欧元区2019年秋季通胀预期维持7月份结果不变,2019年欧元区调和消费者价格指数预计将升至1.2%。2020年欧元区通胀仍为1.2%,GDP增长将上升至1.2%。

德国2019年GDP料将增长0.4%,自7月份预期的0.5%下调,但2020年将上升至1.0%。在7月份预期中,欧盟委员会预计德国2020年经济增长1.4%。

全球范围内的地方保护主义举措和中国经济增长出现意外都是该经济预期所面临的风险。英国无序脱欧也是一种风险。但欧盟内部的私人消费和投资可能比预期的更具有韧性,如果欧元区财政政策扶持力度好于预期,那么经济预期还有可能上调。

秋季报告还指出,贸易摩擦缓和以及中国经济增长加快也会支持整个欧元区经济增长。

2019年意大利经济预计增长0.1%,虽然微弱但依然为正增长,与7月份预期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