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两位委员支持降息25个基点

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11月会议上以7-2投票维持利率不变,独立委员迈克尔?桑德斯(Michael Saunders)和乔纳森?哈斯克尔(Jonathan Haskel) 投票支持降息25个基点。

货币政策委员会在货币政策摘要中坚持了集体观点,称可能仍需采取有限度、渐进式的紧缩政策。

以下是货币政策报告(MPR)内容摘要:

-11月份会议上有委员投票支持降息,是2016年8月以来的首次,也标志着委员会讨论方向的明显变化。近期的政策无疑要在宽松和维持政策不变之间做出选择。

-货币政策委员会放弃了自2016年6月欧盟公投后的预测惯例,即放弃了英国将平稳过渡到各种脱欧结果状态的预期。

相应的,英国央行以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与欧盟达成协议得以实施作为假设,为达成加拿大式的自由贸易协议奠定了基础。因此英国央行的假设再度与金融市场预期分道扬镳?金融市场担心过渡期结束后2020年会出现断崖式危机。

英国央行的中央预期中,在预期期限末期脱欧不确定性逐步减弱。英国央行假设的情况有英国和欧盟的贸易无关税、服务贸易和海关关卡会设置一定障碍,3年内不会与非欧盟区签订新贸易协议。

-英国央行预计2019年2020年增长疲弱,两年均为1.25%,随后到2021年逐步回升至1.75%,2022年达到2.0%。2020年的通胀率将远低于2.0%目标水平,明年3季度的CPI预期为1.17%,但预计随后会逐步回升,2021年4季度突破2.0%目标达到2.01%,2022年4季度达到2.25%。

该通胀预期用来支持货币政策委员会的主流观点,即“政策可能需要缓慢、有限度的适当收紧”。

然而预期中的通胀超调则是以市场假设为基础的,即明年基准利率将从当前0.75%降至0.5%,在之后的预期范围内维持不变。

如果基准利率维持0.75%不变,通胀仍然低于目标,2021年4季度为1.89%,到2022年4季度上升至2.10%。

-货币政策委员会显示,由于近期增长疲弱,2019年的产出缺口可能为负值,约为GDP的0.25%,到2021年后产出缺口转为正值。

-货币政策委员会没有就当前市场假设发表直接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