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9月份贸易收支逆差高于预期

加拿大9月份贸易收支逆差额高于预期,进口和出口额双双下滑,此外8月份的逆差进一步下修。

9月份贸易收支逆差额为9.78亿加元,高于MNI经济学家预期中值的7.5亿加元。此外,加拿大统计局还将8月份的贸易收支逆差额由9.55亿加元调高至12.4亿加元。

9月份出口下降1.3%,为4个月来第3个月回落。金属装船出货量减少7.3%,其中黄金引跌。能源出口下降2.6%,由于纽芬兰离岸平台的关闭导致原油生产中断,出口同比降幅达到7.4%。

进口额下降1.7%,表明加拿大的总体贸易受到全球贸易摩擦的波及,也促使加拿大央行上周考虑降息。加拿大央行行长斯蒂芬?普洛兹(Stephen Poloz)表示,今年下半年出口将会下滑,经济增速将逐步放缓,由于国内消费支出仍具有韧性,加拿大经济仍接近充分产能。

3季度出口下降2.3%,承接2季度的4.8%增幅。3季度出口下降0.6%,与前3个月幅度相当。

今年加拿大与除美国以外的国家的贸易逆差持续赤字。1-9月份贸易收支逆差额526亿加元, 超过了去年的记录483亿加元。目前为止加拿大与美国保持贸易顺差,差额为393亿加元。

全球贸易普遍放缓的另一信号是,本月进出口11个大类中有7个大类的装船出货量都出现下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