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3季度就业成本指数升0.7%

美国劳工统计局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3季度就业成本指数上升0.7%,与市场预期的增长0.7%一致。年率增速略有放缓,增幅达2.8%。

与此同时,个人消费支出(PCE)自8月份的0.1%上升至0.2%。个人收入增长与市场预期的0.3%持平,从而凸显了个人收入成本指数(ECI)中雇员补偿金的增长。不过,数据带来的信号好坏参半:平均时薪增长0.4%,创2019年4月以来最高;初领失业金人数增加,ECI增速放缓凸显了就业市场放缓。

以下是周四重要数据的要点内容:

-近几个季度季率和年率增幅均小幅上扬,各增长0.1%。结果与9月份和8月份工资平稳增长吻合。分析师预计就业增长放缓,但目前为止,ECI和相关指标还未出现较大下行压力。

-福利收入继2季度增长0.5%后,3季度维持0.6%的增幅,季率变化不大。年率增幅依然维持2.3%不变,未有显著增长。这些数据都低于历史记录,但尚未预示下行趋势。

-在众多职业群体中,文职人员、私营企业和政府雇员的补贴收入都有所增长。但同比年率增幅仍然微弱,各行各业的补贴收入仅出现0.1%的微幅增长。建筑行业补贴收入增长1.2%,为近9各季度以来最高的增幅,对比前两个季度连续增长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