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中美贸易协议将推动全球GDP增长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克里斯塔利娜·格奥尔基耶娃对媒体表示,美中两国达成贸易协议,这或将能够推动经济增长,但还有更多的工作要做。

她说:“美中两国达成贸易协议,这非常关键。两国是非常重要和强大的经济体。这可能会推动经济增长。但我们不能局限于小利。要实现更大增长,我们需要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

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本周表示,美中贸易谈判代表正在确定第一阶段协议文本,以备两国领导人在下个月签署。10月10日至11日,中美代表在华盛顿举行了新一轮经贸高级别磋商,华盛顿在会后宣布,推迟原定于10月15日执行的对华商品加征关税措施。

媒体报道称,中国希望在10月底就第一阶段协议的细节问题进行进一步的磋商,也希望华盛顿重新考虑拟于12月执行的加征关税措施。美国财长姆努钦晚些时候表示,不排除会在12月15日对华加征关税,但希望双方能够达成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