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胀回落为英国央行提供了政策空间

英国9月份消费者价格和生产者价格通胀双双回落,

以下是英国国家统计办公室周三发布的通胀数据:

-CPI年率增长1.7%,与英国央行官方预期相符,但略低于彭博社官方预期1.8%。
-汽车成本对价格下行压力最大,燃料和润滑剂价格也导致CPI下降0.06个百分点。

-截至9月份原油价格下跌14.6%也抑制了中间商品通胀,收入PPI年率下跌2.8%,为2016年5月以来最大跌幅。产出PPI增长1.2%,为2016年9月以来最小增幅。

-上月英镑表现相对强劲,也可能抑制了通胀上行。8月至9月期间英镑实际汇率上涨了2.4%,为3月份以来最大增幅,也是2016年3月份以来最大增幅,近几日也出现了更多增长。

-9月份通胀数据为英国央行政策决策者带来了一定的安慰,包括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桑德斯(Michael Saunders)在内的英国央行官员公开考虑未来几个月降息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