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联储未因零售销售疲弱,预计将推迟降息

据MNI获悉,澳洲联储还在观望6、7两月的降息行动能否带动这一季度家庭消费支出增长,对于近期零售销售的疲弱表现似乎不太担心。

金融市场继续预计今年至少会有一次降息,10月份再度降息的预期十分强烈,但澳洲联储希望年底前可以在家庭预算中体现降息效果?目前的现金利率已经降至1%,为历史最低水平。

7月份零售销售月率下降0.1%,但澳洲联储官员认为零售销售数据没有充分体现消费情况,认为零售销售部门面临着长期结构性下滑。

与此同时,住房市场反弹也不能说服央行官员降息行动为经济释放了流动性。

相应的,住房市场的积极表现得益于澳大利亚审慎监管局(APRA)取消了2014年关于偿债能力的规定,根据该规定,借款机构在评估购房者还款能力时采用的利率为7%,尽管部门的抵押贷款利率不高于3%。

澳洲联储最新的货币政策声明再次肯定了澳洲联储在必要时采取进一步降息行动的决心。
货币政策声明也确认了澳洲联储已经在考察必要时采取QE和零利率等“非常规”货币政策。

最新的私人部门调查结果显示,9月份全国房价指数增长0.8%,悉尼市的增幅达到了全国的两倍。7月份官方住房融资数据?最新的数据?显示贷款增加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