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8月份信心上扬,零售和服务业增长带动

周一日本政府发布的重要调查报告显示,8月份日本现状环境指数上扬,为4个月来首次上扬,得益于零售销售和服务业的积极增长。

月度调查考察了对经济环境较为敏感的一些职业?出租车和卡车司机、百货商店销售员和餐厅及商店雇主?对经济环境的看法,评价经济相比3个月前是改善还是恶化。
日本内阁府在8月25日-31日期间进行的调查,以下是最新的经济观察者调查要点内容:

-8月份经济观察者现状环境指数季调后上升1.6个基点至42.8,而此前7月份一度下跌2.8个基点至41.2,7月份读数为2016年4月份以来最低水平(41.2)。

-经济观察者对未来2-3个月的前瞻指数出现大幅下滑,下跌4.6个基点至39.7,由于10月1日期销售税将从8%上调至10%,因此服务业、零售销售的前景黯淡。

-根据经济观察者调查结果,内阁府维持总体经济评估不变,称“经济复苏出现疲弱”。日本政府下调了经济评估结果,为4个月来首次下调。

-政府部门表示,“展望后市,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和销售税上调(10月1日起从8%上调至10%)都令人担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