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鲍威尔:将采取适当行动维持美国经济扩张

美联储鲍威尔周五表示,他将“采取适当行动”维持美国经济扩张,以应对全球经济放缓、贸易政策不确定性及通胀疲弱等“重大风险”。

他称,尽管强劲劳动力市场及消费领域显示出持久动力,但通胀一直温和,而且近期风险趋于下行。他还称美联储预计或预测不会出现衰退。

他表示,“我们正在广泛、谨慎地关注地缘政治风险、即将发布的数据及金融状况。我们将采取适当行动维持经济扩张。”他补充称,美联储有责任使用工具来支持经济。

鲍威尔此番讲话可能会增强市场对美联储将在9月17日至18日召开的下次会议上降息25个基点(将基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下调至1.75%至2.0%)的预期。

–经济境况良好

鲍威尔在苏黎世大学举行的论坛上表示,最可能的情况是美国经济增长前景仍然“有利”。在鲍威尔发表讲话几小时后,美联储将进入下次政策会议前缄默期。

他表示,随着失业率接近50年来低点,劳动力市场状况仍然“相当强劲”。鲍威尔表示,周五公布的8月份就业报告略逊于预期,但该报告显示招聘增速继续“远高于”吸收新工人所需速度,并“与劳动力市场继续趋紧相一致”。8月份就业人数增加13万,而多数经济学家预计平衡点为10万左右。

鲍威尔指出,贸易不确定性继续影响企业投资决策,但拒绝就贸易政策细节置评。

鲍威尔表示,美国经济“境况良好”,这支持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一系列观点。他称,“我预计我们达成的决定将得到强有力支持。”

–框架审议

鲍威尔表示,更低实际中性利率是当前各国央行面临的最大挑战,并驱动美联储的框架审议。

一些人认为,美联储应该在一段时间内目标对准平均通胀率,或者将2%的目标调整为一个区间。

鲍威尔说,考虑到一旦经济下滑,政策空间可能很快就会用完,美联储“致力于在对称基础上捍卫2%的通胀目标”。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计划在明年某个时候宣布有关框架审议的决定。

–政治上独立

鲍威尔表示,政治因素在美联储的决策中“绝对没有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