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rget股价有望收获20年来最大单月涨幅

在市场剧烈震荡的8月份,Target Corp. (TGT)却有望收获近20年来的最大单月涨幅。

本月以来,这家零售商的股价已经上涨了23%,在该公司公布了又一个财季的强劲销售业绩后,其股价上涨步伐加快。如果这一趋势持续到本周末,Target将录得2000年3月以来的最佳月度表现,并巩固其作为本月标普500指数中表现最佳股票的地位。

Target股价的上涨之所以引人注目,不仅是因为它出现在大盘总体受挫之时,还因为,尽管贸易引发的不确定性令制造业受压、引发市场波动,但美国消费市场看上去仍然相对健康。

三菱日联(MUFG)董事总经理兼首席金融经济学家Chris Rupkey在一封电子邮件中称∶“虽然美中贸易战仍在继续,但消费者信心依然较强,这对下半年的经济前景是个好兆头。”他还说,这一点尤其重要,因为消费者支出在整体经济中的占比达到三分之二左右。

例如,世界大型企业研究会(Conference Board)周二公布的8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为135.1,略低于7月份的水平,但远远超过接受《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调查的经济学家此前预期的128.5。8月份消费者对当前经济状况的看法较上月有所回升,相关指标达到近19年来的最高水平。

本月的其他数据也显示了类似的情况。7月零售额环比增速超过预期,不仅仅是Target,Lowe’s Cos. (LOW)和沃尔玛(Walmart Inc., WMT)的利润情况也向投资者展示,在实体店客流量下降之际,许多零售商正在找到提高销售额的办法。8月份这两只股票也有望跑赢标普500指数,其中Lowe’s上涨6.7%,沃尔玛上涨2.1%,而该指数下跌3.1%。

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高级美国经济学家Andrew Hunter表示,考虑到8月份中美之间的针锋相对,现在排除贸易紧张局势进一步升级的可能性还为时过早。

但他补充说,数据显示,到目前为止贸易战尚未严重冲击消费者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