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份澳大利亚失业率维持不变

澳大利亚统计局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7月份澳大利亚失业率预期将小幅上升,但持平于5.2%。今年2月份失业率触及10年来低点4.9%。

以下是数据的其它要点:
失业率无变化
7月份澳大利亚的失业率维持不变,尽管当月4.11万人找到了工作。劳动参与率再升0.1个百分点至纪录高点66.1%,7月份的结果延续了近几个月来失业率上升或持平的趋势,经济中的就业人数进一步增长。

对货币政策至关重要
澳洲联储在6月份和7月份下调官方利率至1%,并称就业市场供给过剩是影响这一决议的主要原因。澳洲联储在上周公布的货币政策声明中预测,今年失业率将稳定在5.2%,随后在2020年6月前降至4.9%。央行表示,它认为当失业率为4.5%时就实现了充分就业。

就业不足率仍高企
当前就业不足率作为就业市场产能指标受到密切关注。6月份就业不足率上升0.2个百分点至8.4%,这意味着13.6%的澳大利亚劳动力要么失业和在寻找工作,要么希望工作更长时间。

全职和兼职
7月份全职就业人数增长3.45万,而兼职就业人数在6月份下降之后增长0.67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