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装零售商Francesca’s销售下滑,正减少门店数量

女装及配饰零售商Francesca’s正关闭部分门店并削减成本,但在应对已经导致其他多家商店运营商破产的不利趋势方面,该公司还没有取得进展。

周四,该公司公布的季度业绩显示,销售和利润下滑的趋势仍在继续,尽管该公司已采取措施调整和重振业务运营,并且聘请重组咨询公司Alvarez & Marsal的专业人士Michael Prendergast担任临时CEO。Prendergast于2月份开始执掌母公司Francesca’s Holdings Co. (FRAN)。

Francesca’s第二财季正削减开设在商场里的连锁店数量,同时正处理现有库存,希望清理货架上滞销的旧货,为新系列产品腾出空间。

截至5月4日第一财季结束,Francesca’s共运营722家门店。而2018财年第三财季末时运营的门店数量为738家。该公司计划今年至少关闭30家门店,第一财季已经开始实施,门店数量净减少了五家。

第一财季业绩表明,该公司的复兴战略尚未开始奏效。

该公司第一财季销售额下降13%,当季营运亏损970万美元,上年同期营运亏损450万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