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公布预算计划,将扩大针对老年和低收入公民的社会支出

新加坡公布了该国预算计划,未来一个财年将大幅增加对老年和低收入公民的现金激励和现金返还。目前新加坡政府正努力应对不断扩大的收入不平等和持续放缓的经济增速。

新加坡财政部长王瑞杰(Heng Swee Keat)周一对国会称,美中贸易摩擦将加剧地缘政治不确定性,增大全球风险。美国和中国都是这个东南亚金融中心的重要贸易夥伴。

王瑞杰表示,预计2019年全球经济增长将放缓,与此同时,全球经济所面临的不确定性和下行风险有所增加。

新加坡是全球生活成本最高的城市之一,贫富差距不断扩大已成为人民行动党(People’s Action Party)的一大担忧。人民行动党自1965年新加坡独立之前就已成为执政党,一直掌握新加坡的统治大权。该党派已著眼于最迟于2021年举行的选举,但一些分析人士认为,选举时间可能会被提前。

这是王瑞杰自去年11月晋升为人民行动党二号人物以来的首次预算演讲,他也是李显龙(Lee Hsien Loong)的指定继任者。现年67岁的李显龙尚未宣布卸任日期,但他已表示,无意在70岁以后继续领导新加坡。

新加坡政府表示,考虑到恐怖主义和网络安全威胁,该国还将增加国防和安全支出。新加坡预期支出的803亿新加坡元中将有约30%用于上述领域。

该政府表示,预计下一财政年度结束时录得赤字35亿新加坡元,或占其国内生产总值的0.7%,相比之下当前预算财年预计将录得盈馀21亿新加坡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