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克称美联储接近宣布量化紧缩结束

费城联储哈克(Pat Harker)周三晚间向国际市场新闻社(MNI)表示,美联储接近宣布资产负债表缩减计划的结束日期,然后将决定其证券投资组合的构成。

美联储计划将控制短期货币市场波动的最低银行准备金数量作为目标,而哈克估计这一数字介于1-1.3万亿美元,加上为每月可能超过1,000亿美元的非准备金负债波动提供缓冲。

根据MNI计算,随着当前准备金达1.6万亿美元并每月缩减多达500亿美元,缩减可能最早需在今年结束,这使得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规模较金融危机前大得多。

他表示,“一旦我们(就准备金水平)做出决定,而且这个决定应在近期内某个时候做出,那么我们就可以花一些时间来考虑资产负债表的构成。”

–引发波澜

哈克称,美联储是否将在资产负债表正常化接近尾声时放慢缩减步伐仍在讨论之中,但最终目标是在不引发波澜的情况下结束缩减进程。

他称,“我之前说过,这就像看着油漆变干,我想回到这点。”

哈克表示,“稳定在略高于我们所认为的最终水平并让货币增加,这是个合理的想法,因为我们不知道确切的数字是多少。”

哈克称,正常化原则暗示美联储最终将转向以美国国债为主的投资组合,但官员们仍在讨论应以多快速度减持1.6万亿美元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

另一争论集中于美联储持有美国国债的期限上。在2011年扭转操作中,美联储出售短期证券并买入长期债券以降低长期利率。目前,美联储持有2.2万亿美元中长期债,但没有短期债。

–准备金扭转?

分析师曾表示,更短久期投资组合将使美联储得以延长久期,作为在衰退中提高货币宽松的一种方式。

“我们要逆转扭转操作吗?”如果我们这么做,我们要怎么做?”哈克说。

他说,美联储可以慢慢梳理并很好地传达其基本原理。“我们必须尽早、经常地沟通,我相信我们会做到这一点。”

一些投资者普遍认为美联储所谓“量化紧缩”行动在最近市场波动中发挥了作用,但哈克驳斥了这一观点。

他表示,如果量化紧缩导致意外的金融紧缩,较长期证券收益率将会上升而非略微下跌。

他认为,在比较量化紧缩与美联储危机时期资产购买时,“不存在对称性”。他称,量化宽松政策的部分效果通过对未来政策的信号效应发挥作用,即发出美联储打算在更长时间内维持低利率的信号,但量化紧缩没有类似的效果。

资产负债表仍是个被动工具,尽管FOMC上月暗示如果必要,将对调整正常化步伐持开放态度。

哈克表示,修正后指引与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立场几乎没有变化。FOMC的立场是联邦基金利率是其调整政策的主要手段。

他表示,“在非常情况下,我们应该拥有一切可以动用的工具,”包括资产负债表。“这并不意味着我们会使用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