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财长林冠英拒绝高盛就1MBD事件道歉

马来西亚财长林冠英(Lim Guan Eng)拒绝了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Inc. ,GS)首席执行长David Solomon就该行一位前银行家在马来西亚国家投资基金1Malaysia Development Bhd. (1MDB)丑闻中所扮演角色的道歉,称仅道歉是不够的。

林冠英周五表示,唯一有用的道歉需要附带全额偿还和赔偿IMDB在该行帮助下筹集的65亿美元资金。检方表示,这些资金中的相当一部分后来被挪用,数亿美元资金流入了马来西亚时任纳吉布(Najib Razak)的个人账户。

纳吉布否认了数项洗钱和其他罪名的指控。

林冠英向记者表示,只有支付赔款和补偿款项后才算足够,他表示,合适的金额是75亿美元。

林冠英还表示,如果获得上述所筹资金的全额赔偿,马来西亚将考虑撤销对高盛的指控。

高盛承销和安排了1MDB的三笔发债交易,为该基金筹资65亿美元,因此卷入了1MDB丑闻。这笔资金的相当一部分已不知所踪,引发从瑞士到美国等多个国家对此展开调查。这起丑闻也导致纳吉布政府在去年5月的选举中落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