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官员将召开会议以批准英国脱欧协议草案

欧盟一位高级官员呼吁成员国领导人11月25日周日在布鲁塞尔举行会议,以签署英国脱欧协议,他认为该协议保护了欧盟的主要利益。

欧洲理事会图斯克(Donald Tusk)称,欧盟成员国将很快开始讨论英国脱欧协议草案。英国内阁经过长时间会议后,周三下午已批准该协议草案。

他表示,欧盟希望在下周二前完成另一份政治宣言,概述未来欧盟与英国的关系。这两份文件都需要欧盟和英国签字,也需要欧盟和英国议会批准。

图斯克称,欧盟谈判代表确保了将英国脱欧损害限制在一定范围内,他认为,英国脱欧对英国和欧盟来说是双输。欧盟首席谈判代表米歇尔.巴尔尼埃(Michel Barnier)当时站在他旁边。

周三晚间,欧盟就未来与英国的关系公布了宣言的草案版本,呼吁双方未来在经济和安全领域建立广泛的关系。但这份宣言仍需充实细节。直到协议草案于周三晚间公布,欧盟各成员国政府才见到这份585页脱欧协议草案的完整版本。

对英国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 May)来说,赢得内阁支持为达成最终脱欧协议扫清了一大障碍。但她在议会仍有一战,而议会可能动摇她带领的政府,否决脱欧协议,导致英国难以在明年春天有序脱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