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央行金融稳定报告认为英国债务低于平均水平

英国央行(BOE)金融政策委员会(FPC)周三公布的6月份金融稳定报告中要点如下:

-家庭和企业债务远低平均水平,且企业偿债成本处于有史以来低点。金融政策委员会预估银行利率上调200个基点才会使偿债成本重返平均水平。这表明负债并非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的重大障碍。

-英国银行已在全球金融危机后的几年中积累了实质上更大的资本缓冲,且金融政策委员会认为无需额外资本。相应地,反周期资本缓冲率维持在1%不变。

-受监管实体间未清算的场外(OTC)衍生品合约仍为英国脱欧引发担忧的主要原因。这些合约的名义价值总计达29万英镑,且欧盟对上述合约的评论仍不容易看到。

-与国内形势相反,全球风险高企并正在加剧。中国债务水平和中国以外新兴市场国家美元计算的债务乃忧虑缘由。美国利率上升推动此类债务偿债成本增加。

-金融政策委员会还指出,欧元区风险已增加,但英国银行对意大利的直接敞口微小,仅占其总敞口的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