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月 重庆新增中小企业9.6万家

9月5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经信委获悉,今年1-7月全市新增中小企业9.6万家,比上年同期增加1.6万家,目前全市中小企业累计达到96.5万家,比上年增加9.2%。

市经信委介绍,在1-7月全市新增中小企业中,制造业企业同比增长63.1%,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企业增长37.8%,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企业增长15.7%,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中小企业6851家。

“中小企业数量增加,带动了就业人数同步增加。”市经信委中小企业处负责人表示,1-7月,全市新增中小企业从业人员35万人,占同期新增城镇就业人数近7成。此外,1-7月,全市中小企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3.7%,利润总额增长32.8%,659家“专精特新”企业实现营业收入639.8亿元,同比增长26.4%,其中516家工业企业实现总产值649.1亿元,同比增长21%。

“中小企业创新活动更加活跃,创新领域更加广泛,是目前全市中小企业发展的一大亮点。”市经信委负责人表示,统计显示,全市企业发明专利中有七成是由中小企业完成,目前全市已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659家,国家级“小巨人”企业118家,认定中小企业技术研发中心457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