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清洁工需求量受天气影响增加近一倍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俄罗斯HeadHunter猎头招聘公司新闻处向卫星通讯社介绍称,受旋风”本尼迪克特”影响,俄罗斯对清洁工的需求增加了一倍,工资水平在23212卢布(约合1996元人民币)。
俄罗斯“福波斯”(Phobos)气象中心首席专家叶夫根尼∙季什科韦茨向卫星通讯社记者表示,11月29日(星期一),热那亚气旋”本尼迪克特”将在莫斯科降下69年来最多的降水量。中心高级专家米哈伊尔·勒斯介绍称, 受气旋”本尼迪克特”影响,圣彼得堡降下近三分之一的月降水量。
HeadHunter公司表示,由于”本尼迪克特” 带来的恶劣天气和大雪,11月29日至12月1日期间,俄罗斯全国清洁工劳动力市场需求量比上周前三天增加了93%,莫斯科增加了129%,圣彼得堡增加了134%。

据该公司称,根据劳动力市场供应情况看,目前全国需求2600名清洁工,其中莫斯科州627名,圣彼得堡206名。一些地区对清洁工的需求量一周内增加了一倍以上,涉及阿尔泰边疆区、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边疆区、沃罗涅日州、伊尔库茨克州、下诺夫哥罗德州、新西伯利亚州、鄂木斯克州、萨马拉州、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和喀山共和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