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近十年企业对太阳能需求翻倍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根据俄罗斯智能能源公司的一项调查显示,十年来,俄罗斯商业企业对太阳能发电站能源的需求翻倍。
该公司专家们对2010年1月至2021年9月1日俄商业企业对太阳能的需求进行了评估。
专家们计算称:“根据调查数据,2020-2021年企业建造的太阳能发电站功率增加了一倍(从20.2兆瓦增至45.2兆瓦),而对这些发电站的法人投资额超过了25亿卢布(约合2.2亿元人民币)。”

根据材料显示,商业不动产所有者(57%)建造的太阳能装置最多。在投入运行的太阳能发电站数量上看,农场主(21.7%)和制造企业所有者(14.3%)排在第二位和第三位。

在区域范围内,南部联邦管区(36.2兆瓦)已成为企业建设太阳能发电站装机功率的领导者。跻身前五的还有远东联邦管区(2.6兆瓦)、中央联邦管区(2.4兆瓦)、西伯利亚联邦管区(2.1兆瓦) 和伏尔加河沿岸联邦管区 (1.1兆瓦)。

据公司分析人员认为,造成需求急剧增长的原因是,对于企业来说,电费成本高、太阳能装置可用度提高、投资回收期缩短,以及可以向电网出售剩余电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