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egram限制俄罗斯境内与竞选宣传相关bot运行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Telegram创始人帕维尔·杜罗夫决定限制俄罗斯境内与竞选宣传相关的bot的运行。
杜罗夫表示,这一措施将于周六(9月18日)开始实施。
杜罗夫周五在Telegram发文称:“由于俄罗斯竞选活动已经结束,选举过程已经开启。所谓的‘沉默日’开始了,这是很多国家法律规定的传统,要求选举过程中不得进行宣传活动。我们认为这种做法是合法的,呼吁Telegram用户予以尊重:我们计划从莫斯科时间凌晨开始限制与竞选宣传相关的bot的运行。希望想获得关于候选人的更多信息的人能够在选举开始前完成。”

9月17日,俄罗斯各个地区都进行了投票。2021年,国家杜马选举首次采用为期三天的新形式。9月19日为主要投票日,17日和18日为额外投票日。有7个地区可以在线投票,也可以亲自到投票站投票。

第八届国家杜马任期将为五年,选举采用混合方式:其中225名议员按照党派原则选举产生,另外225名议员则在单席位选区经一轮投票产生。在举行国家杜马选举的同时,投票日还会通过直接选举的方式选出9名俄罗斯联邦主体负责人(还有3个地区将由议员选出最高行政长官)和39个地方议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