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四家公司入围俄罗斯中国创新大赛决赛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莫斯科副市长娜塔莉亚∙谢尔古尼娜表示,四家莫斯科公司入围“莫斯科创新集群——中关村”科技大赛决赛。
谢尔古尼娜说,本次比赛共收到700多份申请。其中351家来自俄罗斯科技公司,其余来自中国的参赛者。60个项目入围半决赛,只有12个入围决赛。最后阶段的最佳俄罗斯团队将参与开发计划,以掌握中国市场并在国际舞台上推广他们的产品。
据报道,俄罗斯初创公司Biometric labs开发保护环境免受化学品泄漏损害的软件,该公司在“工业 4.0”方面的奖项中排名第二,获得10万元人民币。

Just Air公司成为这个奖项的获奖者,这家初创公司正在开发一种微藻培养技术。

在“软件”方向的奖项中排名第三的是远程教育项目Examus AI Proctoring,该项目获得5万元人民币。获胜者是Insurion公司,这是一家为保险公司开发大数据(big data)软件的公司。两个获奖公司分别获得 25000元人民币。

比赛的决赛将于9月在北京举行的“中关村2021”论坛期间举行,将于10月在莫斯科的“开放式创新2021”论坛上总结结果。中国研发商将参加此次活动,他们将向潜在的俄罗斯客户展示他们的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