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技集团将为“西伯利亚力量”管线提供创新设备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俄罗斯国家技术集团在网站上发布消息称,该集团旗下的联合发动机公司开始为“西伯利亚力量”天然气管线建造新一代气抽装置。

俄国家技术集团与俄气公司共同落实建造25兆瓦的GPA-25气抽装置的项目。联合发动机工程公司总经理米哈伊洛夫表示,在建造时使用最先进的技术,并且性能完全符合俄气的要求。

2014年5月,俄气与中石油签署为期30年的”西伯利亚力量”项目供气合同。2019年12月,俄气启动”西伯利亚力量”管道的对华输气工作,从雅库特共和国的恰扬金气田将天然气输送到俄中边境的布拉戈维申斯克市,2020年全年对华输气41亿立方米。科维克塔气田至恰扬金气田段管道拟于2022年底投入使用。

“西伯利亚力量”管道计划到2025年达到380亿立方米的年设计输气能力。目前还在讨论将管道年输气能力扩大到440立方米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