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不排除冠状病毒或在神经细胞中繁殖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医学院传染病教研室副教授谢尔盖·沃兹涅先斯基认为,SARS-CoV-2病毒理论上可能在神经系统的细胞中繁殖,但谈论这种现象的严重程度还为时过早。

沃兹涅先斯基说,所有的冠状病毒都可能在不同的细胞中繁殖。 例如,在呼吸系统的细胞中,胃肠道的上皮细胞中繁殖。
“从理论上讲,不排除SARS-CoV-2病毒也在神经系统的细胞中繁殖的可能。”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引述沃兹涅先斯基的话说。 然而,他无法确切地回答病毒是否会影响神经系统。

此前,一个美国科学家团队得出的结论称,在感染症状出现之前,冠状病毒就可能控制了被感染者的意识。

沃兹涅先斯基解释说,目前观察到的COVID-19患者通常是呼吸系统细胞,主要是肺细胞受到攻击。因此,患者体内缺氧,需要吸氧治疗。

“目前我们还不能说大量死于新冠病毒的患者神经系统细胞中存在大量的病毒。得出病毒对神经系统影响的任何结论还为时过早。”沃兹涅先斯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