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冠病例急剧上升 黑色星期五关键节点来临

这个假日季将不同以往,包括人们选择在什么地方花钱。

今年的黑色星期五在一个关键节点来临。美国新冠病例急剧上升,成千上百万人仍然失业,在春季的几轮刺激期间实施的众多疫情援助计划将于今年年底到期。

然而,美国人在感恩节和圣诞节之间这段时期的消费冲动不应被低估,而且在与挚爱的人分隔远离的情况下,一些人今年可能会通过赠送礼物来寻找额外的慰藉。此外,许多仍有工作的人今年实际上存款更多,因此有更多的钱可以支配。

自新冠疫情开始以来,人们一直花钱的地方或许可以很好地说明他们的假日支出将流向何方,但也有一些需要注意的地方。

美国商务部周三公布的数字显示,10月个人支出较9月上升0.5%,好于经济学家预计的上升0.3%。即便如此,10月的支出水平仍比2月危机爆发前低1.6%。

再详细一点,耐用品支出较2月增长15.2%。耐用品包括汽车甚至是游戏机等使用时间较长的物品,而受食品消费的推动,非耐用品支出增长了4%。在支出中的占比要大得多的服务支出下降了5.8%。服务支出包括从餐厅就餐到看牙医,多种多样。

在节假日,耐用品支出可能会继续表现良好,因为人们会在礼物上花钱,让待在家里的日子好过一些。但其中一些支出可能已被提前。比如,不出门的日子里,一些家庭可能已经买了新的电视机,不然他们会现在购买。

与此同时,服务支出可能会继续受打击。今年家庭外出看电影或送spa礼品券似乎不会那麽受欢迎。

这个假日季将会很艰难,这个国家正深受疫情折磨,目前疫情正变得越来越严重,而后才能好转,总的来说,今年人们将会减少开支。但他们仍会花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