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中国在1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幸福感排名第九位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根据盖洛普咨询公司发布的《2020年全球情感调查报告》(2020Global Emotions Report),中国在1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幸福感排名第九位。

2019年调查期间,1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7.5万余人参与,社会学家向受访者提出有关一日内积极和消极情绪的问题。并根据受访者的回答指定《积极体验指数》(Positive Experience Index),通过0到100的分数来反映民众的情绪。
根据民调显示,中国在幸福排行中列居第9位,得81分。2019年最幸福的国家来自拉丁美洲。排名第一得时巴拿马(85分)、其次时萨尔瓦多和危地马拉(分别获得84分),接着是巴拉圭(83分)、哥伦比亚、墨西哥、尼加拉瓜和印度尼西亚(皆为82分)。

最不幸福的国家为伊拉克、卢旺达、阿富汗、乍得和黎巴嫩。